logo 当前位置: 金华热线 玖远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2015北京大学全球金融年会

玖远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2015北京大学全球金融年会

时间:2015-05-22 19:39未知 我要投搞

 玖远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2015北京大学全球金融年会,5月16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顺利召开。为了庆祝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成立一周年,此次会议更是汇聚了众多曾经在北大就读过得的金融从业者,探讨金融热点,共谱华章。

    此次论坛由论坛由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宇宁主持,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刘伟,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院长、校友会副会长、金融校友联合会会长海闻出席论坛并致辞。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世界银行原首席经济学家兼副行长林毅夫,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兼行长李若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执行局主任张晓强,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等多位为来自学术、实务和政府机构的重量级嘉宾围绕近期金融热点、政策、理论和实践展开主旨演讲。

    关于互联网金融方面,作为政界代表的霍学文指出,互联网时代,金融=制度+技术+信息。制度决定谁能够做金融,包括金融业务活动的法律、规则和范式,是金融功能的基础。技术提供金融功能实现的基础设施,技术变迁驱动着金融创新和功能结构。信息是金融业务活动和处理的核心。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下,金融的内涵、外延已经得到大大的拓展和提升,现代金融的范畴已经大大突破传统金融所能覆盖的范围和实现的功能。互联网金融是实现中国金融业在国际市场弯道超车的机会,同时也是实现普惠金融的手段。他还指出,互联网金融是由商业模式、生态圈和生态系统组成的状态空间,所以监管变得相对简单。“只要做到产品登记、信息披露、资金托管,人可以跑路,钱跑不了。”

    玖远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有幸参加了此次盛会,借此机会与北京大学各界金融精英一起金融论道,探讨中国金融的发展与未来。